茵摩达利安

【生贺】解雨臣生日快乐

*藏头
*有CP倾向,注意避雷
*OOC有

------------------------------------

       解雨臣从梦中醒来,迷迷瞪瞪的感觉身上没有平日里醒时总压着自己的一堆黑乎乎的东西,反手手摸了摸床边。
        空的。
        常年累月的危机意识让解雨臣的意识几乎在瞬间就清醒了过来。

        雨村的日常就是阴雨连绵,昨天夜里刚刚下过雨,窗外面屋檐上还滴滴答答时不时往下滴几滴水,床单有点受潮,摸起来冷冰冰的,但的确没有人了。解雨臣睁开了眼睛。
        房间还是原来的房间,解雨臣犹豫了一下,起身下了床。

        晨光肆无忌惮的照进玻璃窗--窗帘被拉开了,房间里没有打斗的痕迹,解雨臣也相信有黑瞎子和哑巴张在,不可能有人能够悄无声息的带走三个人。解雨臣走出房间,在屋子里逛了一大圈。
        餐桌上还放着几副碗筷,吴邪常坐的那位置还剩了半块饼;哑巴张的位置干干净净,只是洗碗池里搁了一个没洗的粥碗和咸菜碟子;黑瞎子的位置比别人多出套茶杯;胖子比较容易辨认,全家只有他一个人用海碗吃饭。

        生性多疑如解当家直觉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他仔细的回想一切细节,包括前几天所有人的表现,包括可能找上门的仇家。
        没有留字条,对,没有留字条。
        所有的布局都表明,吴邪他们几个是自愿离开这间房子的,但是没有一条线索指明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日子一天天过去,解雨臣的伤早就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和黑瞎子死皮赖脸呆在雨村不走,吴邪自知拗不过这二位爷,腾出了一间房给他们住下,自己和小哥挤到一间房里,胖子一个顶俩,自己一个人占一间。雨村偏僻,这样的日子过起来当然不似解当家当少爷时的那样舒坦,但没有了那么多躲躲藏藏,晚上睡觉总是不自觉的沉了不少。
        连身边是什么时候少了个人都不知道了。解雨臣埋怨自己。
       

         快要九点钟的时候,解雨臣坐不住了。
         他披了件大衣,打开门走出去,然后突然顿住了脚步。
        在阳光的照耀下,地上亮晶晶一块的粉蓝光斑煞是好看。
        一块极其廉价,劣质的的水果糖。
        再在往前看,隔了十几米处,隐隐约约的又是一颗糖。看着这种小孩子都不会上当的把戏,解雨臣笑了。不管对方是什么目的,眼下似乎只留给他这一条路可走。

        乐呵归乐呵,解雨臣倒是挺有童心的把糖一颗颗捡了揣进兜里,却还是一颗都没有吃,到底是心存了一丝戒备。
         这甜蜜陷阱一直延续到后山上,解雨臣两个口袋都装满了花花绿绿的糖果,水果糖,大白兔,春光的椰子糖,过气网红紫皮糖,还有几颗晒化了的费列罗。
        解雨臣远远的听见了点人声,隐隐约约猜到了点什么,还是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往前走。
        直到这条路走到尽头,解雨臣把最后一颗水果糖捡起来。

         他向前试探着走了几步。
         豁然开朗。
         中间折叠桌上放了个白奶油糊出来的简陋的蛋糕
         吴邪举着小彩旗呼啦啦的朝他招手,胖子和小哥从旁边的小破面包后备箱里搬啤酒。
        黑瞎子拿着顶纸王冠走过来给解雨臣带上,又从兜里掏出颗水果糖剥开来塞进解雨臣嘴里。
        “生日快乐,花儿。”
         他说。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咸鱼退化论 | Powered by LOFTER